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不合我胃口的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Sep 30th 2013, 20:06, by lovenanwei

作者lovenanwei (( ̄▽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不合我胃口的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時間Mon Sep 30 20:06:44 2013

餐廳名稱:山頭火拉麵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 電話:02-2558-2577 營業時間:日~四:11:00~21:30 五・六: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242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無 官網:http://www.santouka.co.jp/index.html 有圖網誌版 http://lovenanwei.pixnet.net/blog/post/37872239 山頭火一直很火紅,就連颱風天和朋友約在京站店,還是一堆人在排隊 可是沒想到快接近門口時發現裡面明明位子一堆@@ (主要是吧台,但我可以接受!) 輪到我們時被帶到吧台的位置 (早放我們進去不就好了=.,=) 入座後,會馬上奉上冰水,桌上調味料有七味粉和蒜味粉 MENU隨手拍拍 湯頭是以豚骨為基底,再佐以調味,有鹽味, 醬油, 味增, 辣味增, 叉燒拉麵 價格為小碗220元+10%起 另外,還有涼麵和沙拉 比較讓人眼睛一亮的是還有其他北海道美食,像是烏賊飯, 成吉思汗烤羊等 再來就是些沾麵和拌麵 最後我選定的都不是上面有拍照的MENU,而是下面這個組合式餐點 鮭魚生魚片沙拉+小碗拉麵定食,340元+10% (真是不便宜@@) 朋友點的是辣味噌拉麵小碗(230元+10%) 我只喝了一口湯,味噌味道並不是很濃厚,但入口後還蠻留香的 會喝到特殊釀造的味道,若是和旺味比起來,算是比較清爽不膩口的 接著就是我點的定食拉 初看到生菜沙拉還真的有點嚇到@@ 好大一份 鮭魚生魚片厚度中等,約有6片,吃起來彈性稍失,不過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醬汁就是清爽的油醋醬拉!! 生菜普通 點了定食有點後悔,特別是點生菜的,不知道該先吃生菜還是先吃拉麵... 再來就是主角鹽味豚骨拉麵了,之所以選鹽味是想嚐嚐最原始的味道 擺盤真是不錯,有筍干,黑木耳, 蔥段, 一片叉燒和一片魚板,最後有一顆梅子點綴 湯頭,蠻令我失望的,一點都不濃,很稀 而且很不燙,我只吃了一口沙拉後,就趕快吃拉麵了 沒想到湯涼的那麼快,這樣味道就會變得很貧乏 麵條是黃麵!! 而且竟然保有麵的麵粉味 那味道很像樓下麵攤的"生味",我......不喜歡,又很軟 叉燒普普通通,蛋是煮熟蛋有滷過但吃不出味道切半 哭哭,這拉麵吃的我好痛苦 不知道山頭火會紅是不是因為很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 像是不太濃郁,較清淡,黃麵,煮熟滷蛋... 但又蠻貴的,實在是不太對我的胃 比較建議想吃吃日本拉麵,但又害怕太鹹的人去品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58.170

cancerho:鹽味的湯頭不是本來就比較清? 不是濃的阿? 09/30 20:30

cancerho:而且這家口味也算重的 以鹽味來說 時計台也比較清爽點 09/30 20:31

cancerho:我吃的也是湯不夠熱 感覺少了點什麼 09/30 20: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