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 - 主演 山田涼介
Jun 28th 2014, 21:08,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涙はきっと虹になる。)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 - 主演 山田涼介

時間Sat Jun 28 21:08:16 2014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 山田涼介 as 金田一 一 ----------------------------------------------------------------- 天樹征丸的預言成為現實 第四代金田一一的弱點是? ──經歷特別篇後,恭喜連續劇化。山田先生第一次的演出連續劇『偵探學 園Q』('07年),也是相同的原著作家。 山田:其實當時天樹征丸老師有對我說過:「希望有一天你可以演金田一」 。之後被任命為第四代,也決定連續劇化,真的讓我很驚訝。可以在歷代的 金田一一留名,讓我感到非常光榮。 ──聽說拍攝現場每天都很辛苦。 山田:以導演為首,工作人員每一位都對這齣戲相當講究。為了不要違背詭 計,劇情是否前後一致,拍攝現場不斷反覆嘗試。拍攝幾乎沒有按照預定時 間結束的。不過大家提出意見,創造出一個作品的成就感讓人很高興。但如 果要發牢騷的話,就是要背解謎的台詞真的很辛苦。我會在事先詢問:「解 謎是什麼時候拍?」,從拍攝的一個禮拜之前開始背。幾乎就像是期末考的 狀態。有解謎專用的厚劇本,每次製作人都一邊說:「來,是回家作業喔」 ,一邊拿給我(笑)。 『N(neo)』金田一家族的期待 對手是那個學生偵探!? ──提到連續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大家對第一代‧堂本剛先生的印 象很深。 山田:在接下第四代的時候,我重新看了好幾次,剛君的眼神真的很有力。 我在拍攝或背解謎的台詞感到痛苦時,就會想起剛君及歷代飾演阿一的前輩 們。「大家都是通過這樣的考驗走過來的」,這樣一想就能夠再繼續努力。 如果只有我自己的話可能早就倒下來了吧。 ──請問『N(neo)』的看點? 山田:解謎的說明時會加入CG影像,像這樣加入以前做不出的技術也是一大 看點,但最大的特色還是喜劇的要素吧。和美雪及佐木有節奏感的對話啦, 山口(智充)先生的劍持警官或淺利(陽介)君的真壁學長的吐槽啦,與以 往相比,我想這次是可以看到最多搞笑場景的『金田一~』。 ──跟原作一樣,阿一有點三枚目(丑角)的感覺? 山田:對啊。我本身要歸類的話,絕對比阿一還更愛開玩笑,所以很好演喔 。拍攝時也是,和推理研究社的大家在一起閒聊時最覺得安心。 ──話說回來,第一話的來賓是"Q"也就是神木隆之介君耶。 山田:我和隆(=神木隆之介)從『偵探學園Q』以來,私底下也很要好。    隆以演員的身分越來越成長,讓我感覺自己被他丟下內心很焦急。但另一方 面也很尊敬他。不過這點我絕對不會在本人面前說的(笑)。這次在走廊上 說話的戲也是,我特別加強了和隆對話,互相用眼神訴說的演技。很期待這 場戲的播出。 ──雖然現在說有點太早了,不過我也很期待電影版! 山田:我很想拍耶!如果拍成電影的話,感覺可以做得範圍又更廣了!不過 如果這個也想做那個也想做,大家都提出建議的話可能一輩子都拍不完(笑) 。為了可以走到電影版的那一步,我會賭上歷代阿一的名聲加油的! * * * 這是最新消息 山田涼介 VS 神木隆之介 『偵探學園Q』以來再次競演 第一集的客串來賓是和山田在『偵探學園Q』('07年)中共演過的神木隆 之介。睽違七年的共演擦出火花。第二集以後陸續將有豪華客串嘉賓登場, 敬請期待。 在私底下也是良性競爭的兩人。開拍以前山田收到神木的宣戰Mail:「我不 會輸給你的─」。 * * * 這是代表物 原作迷也認同的嚴選故事 從原作金田一系列中也相當受歡迎的『銀幕的殺人鬼』('98年連載)打開 序幕的N(neo)。無論是劇情或場景都盡可能地忠實再現。系列中小說版的 人氣事件也會登場! 第一話 銀幕的殺人鬼 7月19日(六)預定播出 電影研究社社長、藏澤(神木隆之介)提拔美雪擔任電影的女主角。但在彩 排中卻發現了社員的他殺屍體……。 第二話 遊戲館殺人事件 7月26日(六)預定播出 阿一和美雪在巴士中失去意識,醒來後發現自己在沒看過的房間內。兩人被 迫加入賭上性命的遊戲,回答不出歷史問題,阿一危險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雜誌 エンタミクス 2014年8月號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錄請先推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35.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3960899.A.5BB.html ※ 編輯: chienle (111.185.35.64), 06/28/2014 21:31: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