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食記] 高雄自由黃昏市場(上)-肉粽好多選擇唷
Jun 7th 2013, 10:27

作者happyjyj (happyjyj)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 高雄自由黃昏市場(上)-肉粽好多選擇唷

時間Fri Jun 7 10:27:11 2013

餐廳名稱:高雄自由黃昏市場 地 址:高雄自由路.孟子路 營業時間:15:00~19:00 鄰近捷運站:生態園區站 ------------------------------------------------------------------ 好讀圖文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ssluvelly/23876961 高雄自由黃昏市場(上)-端午節肉粽、熟食海鮮好多選擇唷! 高雄的自由黃昏市場可是遠近馳名唷!!! 自由黃昏市場的攤位約2.30pm開始準備,大致上3.30pm大部分的攤位都開始營業了~ 中西方熟食、夜市小吃、海鮮肉品、生鮮蔬菜、 新鮮水果、餐後甜點、清涼消暑飲品應有盡有! 愛麗實在太愛分享了~照了好多好可口的相片,捨不得不分享 但又實在有太多文字+相片想寫~真的擠不進一篇文 ((有鑑於上次瑞豐夜市那篇文發文時,因為文字相片太多而一直被吃掉照片&文字~ 一堆有趣的小插曲沒能分享)) 所以這次寫高雄自由黃昏市場文~只能分成上下篇囉~ 這樣才夠愛麗把想講的話&豐富照片分享啊!! 許多婆婆媽媽們都會4pm開始就去採買當天晚上的晚餐~或料理的新鮮食材 這時候自由路 & 孟子路的交叉路口的交通就會非常的壅擠!! 那裏也不允許亂路邊暫時停靠唷~很多交通指揮伯伯會來趕車唷!! 我偷懶時~都會下班直接去黃昏市場買晚餐 夏天時更是懶得開火煮晚餐 因為好熱唷!!! 站在火爐旁煮完飯都吃不下了!!! ~都熱飽了 這裡的行人區要小心走唷~車輛很多 號誌燈的行人綠燈閃著時,還是很多車會轉彎~要非常小心!! 自由黃昏市場的正門口前面是機車停放區~ 我都從這入口進處,常常會遇到要騎車進出的騎士~需要注意小心! 一眼望去人潮很多~滿滿的婆婆媽媽採買人潮 因應H7N9禽流感疫情,實施傳統市場禁止屠宰活禽政策~ 市場全面禁止屠宰活禽~所以這攤位空蕩蕩唷! 這間很像小型生鮮超級市場但是設在黃昏市場內~ 蔬菜種類超多樣化,冷凍食品 & 火鍋料也非常多種可以選擇! 還會很貼心幫家庭主婦們配好新鮮料理包~ 把蔬菜做不同搭配再放入料理需要的辣椒、蔥、蒜、薑之類的~很方便 人潮真的很多,有時候都要用擠的才能穿過人群 還常常原地踏步。。因為前後左右都是人 ^^ 整個一眼望去都是林林總總的攤位~ 真的會讓人不知道選擇甚麼,每種都看起來好好吃唷!! 這幾天逛自由黃昏市場,好多攤在賣肉粽 到處都飄著粽香味~整個能感受的到'端午節'快到囉!! 我一直東張西望注意哪間粽子攤位比較吸引我 在端午節前先試吃試吃哪間好吃~端午節那天可以應景的多買幾顆與家人分享 後來我選擇下圖這間~蠻不錯吃的 花生很多~肉以及蛋黃也很大塊^^ 但我還是喜歡吃比較肥一點的肉,口感比較軟嫩 ^^這間的肉偏瘦~ 端午節吃肉粽唯一困擾我的就是肉粽都很油膩+黏膩~ 每次拆完粽葉,我都手都好油好黏 用洗手乳才勉強能去油解黏膩!! 可見肉粽吃多了會多肥啊!!! 好多攤都好好吃唷!! 常常我下班時,肚子都剛好很餓~ 這時看到美食都會失心瘋的狂買,到家吃不到買的一半就飽了!!! 你們也會這樣嘛?! ~~ 所以我每次進去都要提醒自己 "要節制要節制,吃多少買多少" 很常買煎魚~因為吃魚很健康 要把魚煎的完整不支離破碎,表皮完整真的很厲害!! 我就沒這技術 我每次煎魚都喜歡煎得很酥~所以皮肉都會分開得很徹底 XDD 討厭家裡煎完魚時會有整屋子油煙味的人~很適合買外面煎好的魚唷!! 魚下巴好吃~酥脆有肉,又可以訓練嗑魚骨頭 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很好打發時間 這攤的麻油雞很好吃,很入味! 它的雞肝&油飯也很讚!! 是冬天常買的攤位 外食族不可少的青菜!! 上班族真的很難均衡蔬菜~所以有時候我都會實施青菜餐 就是整個晚餐都是吃不同種類的青菜吃到飽!! 我都會挑煮的比較乾的青菜不喜歡水淋淋的煮法 也討厭放很多油的那種~ 土魠魚羹麵 & 關東煮~好吃!! 也是冬天常吃的~熱熱的羹,超暖胃的! 下圖是我很愛吃的~ 與土魠魚羹麵是同一攤的老闆 ^^ 是我在自由黃昏市場3大最愛攤位之一!! 我夏天喜歡吃它們的炒麵,炒米粉 & 炒飯~冬天就吃它們的土魠魚羹麵&關東煮 真的好好吃唷!! 現在想到都流口水了! 炒飯的料很多~味道很充足又不油! 吃炒飯真的超怕吃到都是油的那種!! ~還有味道很淡很淡像吃白飯的那種 炒麵很好吃~是粗面,澎澎的很有咬勁! 吃起來還有點蛋香~ 炒米粉口感很好~不會吃起來Q彈到像塑膠,但又有咬勁!! 其實炒麵&炒米粉很普通,用料也沒特別多,就一點高麗菜配上肉燥~就是口味超讚!!! 是下圖這間唷~在第一排的最後面! 就是我在自由黃昏市場3大最愛攤位之一!! 這是我最愛的吃法~一半炒麵+一半炒米粉^^ (圖下) 這是大份$50的份量,真的可以吃得很飽! 老闆沒有因為我拍照而多用唷~因為我每次買都這樣^^ 回家裝進大碗公吃~真的是滿滿的一大碗 份量夠多^^ 這攤滷味也是我在自由黃昏市場3大最愛攤位之一!! 每次來都滿滿的人,我要擠進去拿個鐵碗&夾子都要靠技巧~ 這攤位在第一排的正中間唷~排隊人潮多,不會miss掉的 所有滷味都會擺得很整齊漂亮 老闆娘一看到有人靠近而沒有鐵碗&夾子,都會貼心的主動送到客戶前面~ 如果比較遠的滷味夾不到的話~也可以請老闆娘拿唷!! 很會做生意的老闆娘~常常笑口常開 有沒看起來很美味啊~~ 這攤的滷味價格很實惠~我買一大袋常常不到$100唷! 口味又剛剛好不會太鹹~所以很多人一買成主顧唷!! 我常看到很多媽媽爸爸也愛光顧這攤位~買肉類的滷味 ((我想應該是要買回家配飯的)) 我很喜歡吃它的甜不辣、米血、鴨脖子、豬腳、豆干、海帶 我晚餐就點這幾樣輕鬆解決一餐 人真的很多~夾完後大家都要排隊等老闆娘切 生意一直洛繹不絕~ 自由黃昏市場賣生鮮海鮮的攤位也很多! 當然也很多熟食海鮮~省去料理的時間,方便家庭主婦們! 家庭主婦,婆婆媽媽愛光顧的自由黃昏市場怎麼可能不兼顧小朋友呢!! 哈哈 市場的角落都有小車車 & 小火車讓媽媽們可以哄小朋友用的~~ 真是貼心啊!! 未完唷~ 請期待下篇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85.94

o8ooooo123 :推 06/07 10:30

danyy93 :看起來好好吃..................................... 06/07 10:49

DOHMARS :我都會去買一間炸蔬菜,茄子、四季豆和杏鮑菇好好吃! 06/07 10: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