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熱
>即時新聞-最熱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失業率居高不下 西高學歷男倫敦當服務生
Oct 2nd 2013, 21:45

【綜合報導】「我學業成績出眾,現在只能遠離家鄉,在外國洗廁所。」西班牙25歲青年博旭(Benjamin Serra Bosch)擁有兩個學士和一個碩士學位,上周五在社群網站發文,嘆自己淪落到在英國倫敦大型咖啡店當服務生,他的寫照正是西班牙失落一代的典型代表,引來各方共鳴。

博施擁有新聞與廣告學士、公共關係學士及社區管理碩士學位,但如此高學歷卻無助他在西班牙找一份體面的工作,最終只能遠赴倫敦洗廁所。「我學業成績優良,但我要清洗別國民眾的糞便!當然,我也要沖咖啡和清潔工作。」他強調不會因為低下工作而感到羞愧,「服務生也是一份有價值的工作,但問題是在西班牙沒有工作機會,許多西班牙人到倫敦後,情況和我一樣。」博旭形容年輕一代離鄉別井,移民他國,就如瘟疫一樣不受歡迎。他希望西班牙政客要做一點事,「我努力讀書希望有美好的將來,但明顯這是錯」。

西班牙經濟低迷,8月份25歲以下青年的失業率高達56%,9月份登記的失業人數增至472萬,許多年輕人為了生活不惜到外國工作,去年有近6萬名西班牙人離鄉別井,較2007年多一倍。

西班牙高學歷男淪落異鄉當服務生。翻攝每日郵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