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矛盾的心情! 這女孩你可以嗎?
Mar 2nd 2014, 12:43, by osmanthusjo

作者osmanthusjo (觀念快扭曲了)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矛盾的心情! 這女孩你可以嗎?

時間Sun Mar 2 12:43:52 2014

※ 引述《lovecorn (RT)》之銘言: : 交過三任女友, 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累積下的喜怒哀樂中, : 所以想問問這個版上的各位鄉親. : 如下, : 1. 特質一 : 和她說話要很小心翼翼, 因為你想都沒想過再平凡不過的一句話會得罪她, : 莫名其妙就惹火她了. 例: 她跟我說過她認為她父親品行不良, 但沒有舉實例, : 最近又抱怨父親管她很多她覺得他沒資格, 我回答她有些做爸爸的 : 的確是會過度保護了女兒, 她就火了, 認為我失言, 還不了解她的處境, 就妄自下定論 : 她的處境比較糟, 我怎麼能未經了解就把她和他人併作一類, 說這樣很不尊重她! : 且她認為那句話也無助於對話的進行. : 但她根本也還沒跟我講清楚她的處境, 我那一句話也只是出自陪她聊聊天, : 就算沒說到重點, 好好說就好, 用不著到突然發火吧? 你插話幫她爸說話,表示她對她爸有怨恨, 別人在抱怨家人的時候,儘量不要插嘴。 因為忍受的是她自己, 旁人說什麼當事人會覺得"又不是你在承受,講什麼風涼話!!" 很多人都這樣,這點她不奇怪啦! : 2. 特質二 : 她是一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人, 正因如此她就覺得自己素質高人一等, : 不太會有犯錯的情況. : 你向她提出你的看法, 都會被解讀成你在故意找她麻煩, 然後反過來指責你不尊重她, : 說你不是她, 未理解下沒資格說她, 原本只是一個互相分享討論的對話, 變成辯論和爭吵 : . : 例: 她說她和前一任男友畢業前分手, 她不解男方為何不想和她好好講, : 一味逃避和誤解她, 我說一般情侶會分手其中一個會出現在畢業前後, : 因為 ... ... (略), : 正要講第二個的時後, 她就發火了! 說不是那樣, 說我並不知道實際情況就妄給論點, : 發出的抱怨像是我否定了他倆的感情經營, 我完全沒那個意思. : 我解釋我會說幾個情侶常見的分手情況, 我們來討論她的情況是哪一個, : 好進一步了解她男友的立場, 來解決她心中的困惑. 但她認為在她完整說出她的情況前, : 我給的意見都是廢言, 因為沾不到邊. : 我們是以打字的方式對話, 一來一往, 她可以先跟我說等她全部講完我再回, 但她沒說, : 我當然會想到什麼就回什麼, 打字對話對我來說就是一來一往的回饋. : 且就算我的話對她沒幫助, 也沒必要發火! 我覺得這跟第一個問題是一樣的,反正親人、男友這些, 你就不干己事的聽聽就好, 說"是喔!!""辛苦你了!" 這些反彈情緒的廢話就好了。 不是說你就可以跟她交往,而是幫助你跟某些這類人交往。 萬一哪天你遇到你主管也是這種愛暴怒的人時,比較知道怎麼跟她相處。 因為這類人都有點自憐,而且也常被你這樣的人說易怒, 特容易被觸怒她們脆弱的自尊心。 就是傳說中,地雷很多的人啦!! 你下次還是可以跟她講話,氣歸氣,通常氣完就會忘了, 如果還不忘也太難相處了,可以不用考慮當好友。 : 3. 特質三 : 是知性女, 但會逞一時口快. : 因為她有更新知識, 且會讀一些經典文學作品, 肚子算是有不少墨水, : 聊天時都會表現出比你懂的態度, 說話有一點霸道的味道, 不容人質疑, : 原本只是提出看法想要討論, 會被她解讀成在質疑她, 否定她, : 然後較勁的氛圍就產生了, 拿出一副就是要說贏你的表情. : 後來我發現我和她只是名詞定義上的不同, 核心理念是一樣的. : 我跟她一樣都認為有能力做好事就去做好事! : 對於善良的概念, 她認為檢視一個人如果沒有達到善良的範圍, 那就是不善良的人, : 我說我會認為那就是一般人, 結果她爭得面紅耳赤, 即便我努力解釋我和她的理解面向不 : 同, 她不爽就是不爽 . : [我 : 善良 - 一般人 - 不善良(壞人) ] : 她 : 善良 - 不善良 - 壞人 : 且我發現她很喜歡用一些有道理的漂亮句子來堆砌, 看似很對, 但文不對題, : 她說了一推孔孟思想, 然後說我不了解善, 也有暗示我道德標準沒她高, : 這場討論(對她來講是爭辯), 就被導向了, 我說出了無知的話, 挑釁了她知性的敏感神經 : . 這個她很無聊,就是傳說中的一字多義, 你的一般人是她的不善良,你的不善良是她的壞人。 她希望你跟她用語跟她盡量一樣啦!! 就很像有一個喜歡用牛頓符號'的人, 別人硬叫她用dy/dx,他忽然就暴怒了。 你們就是個性不太合,你比較平心靜氣不情緒化, 她比較易怒地雷多, 但是你不需要人身攻擊說她是什麼,自認為知性、情緒化, 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你可以說成,她是對這個點、那個點、和那個點都很容易生氣。 (希望不要再多了,我指示代名詞都快用完了) 你以後跟他交往都會受到你對他的分類影響。 少用一些人身攻擊字眼對你比較好,畢竟只是曖昧, 不交往仍要當朋友的。(意思是可以不要交往) 世界上怪咖一堆,你說她壞話完還是得回去面對她, 以前也會覺得這種人很難相處, 後來發現這種人超多,還不得不相處。 不要戴有色眼鏡去看人你會減少些得罪人的狀況。 當然,如果你超帥超帥,女生比較不會對你發脾氣..(?) 因為看到心情就美麗了,根本也不用講話。 沒有人在聽帥哥講話的啦~~ 帥哥多講話還自曝其短咧~~~微笑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38.164

amoe1210:這女的EQ超差 03/02 12:59

※ 編輯: osmanthusjo 來自: 36.237.38.164 (03/02 13:01)

fucoid:我覺得原PO自己也很愛辯阿 一個銅板拍不響 如果例三 03/02 13:13

fucoid:爭執開始的時候他真的不情緒化平心靜氣算了 會吵起來嗎= = 03/02 13: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