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Re: [心得] 拿掉夢想,五月天還剩下什麼?
Nov 20th 2014, 13:57, by weiking

作者weiking (無缺)

看板MayDay

標題Re: [心得] 拿掉夢想,五月天還剩下什麼?

時間Thu Nov 20 13:57:10 2014

※ 引述《alinyi (Shall we dance.)》之銘言: : 先感謝arley大大跟niji2009大大的回文 : 儘管那不是我要說的 : 但真的很喜歡這樣彼此因為感受到、體會到的不同而互相分享心得的感覺:) : 那篇文章回頭看 : 發現太雜 : 因為想說的真的太多 : 以至於失去我原本真正想表達的東西了 : 原文最下面我也有回 : 但不知道有多人會回頭去看 : 所以不好意思再讓我占個版面回文 : 如果大家覺得沒必要 : 晚點我會再自行刪文的 : 回到標題 : 「拿掉夢想,五月天還剩下什麼? : 這裡指的夢想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理想」。 : 我不是不知道他們要談的東西 : 就拿《第二人生》, : 我感受到的他們要告訴我們的是 : 人類對這個世界的予取予求造就了末日 : 但就像我後來文章下面回覆的那兩個連結一樣 : 這個4分鐘的演講 http://tinyurl.com/lvt6z98 (by vdoobv MY) : 跟柯文哲的這段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2b3L-AbVi8 (by 柯文哲)

[embedded content]

: 事實我看到的是 : 我們連活著都很困難了 : 還有什麼時間關心政治?還有什麼時間關心環境?還有什麼時間關心國家的命運? : 套一句貴板最愛說的「音樂歸音樂 政治歸政治」 : 不好意思,對我來說音樂跟生活有關 : 政治也跟我們生活有關 : 所以恕我沒辦法認同這句話。 : 我不知道說出這句話的人的心態是什麼? : 是不想去關心政治還是在逃避政治? : 都好 : 但是政治不重要嗎?環境不重要嗎?國家命運不重要嗎? : 這些不重要嗎? : 重要,當然重要,而且很˙重˙要。 : 我們很想關心 : 但是事實就是現在的我們可能連「生存」都很困難了 : 就像我舉例我看到的反核民調一樣 : 人民沒有關心社會嗎? : 有,你看到反核遊行這麼多人出來 : 人民希望廢核嗎? : 希望,畢竟它造成的問題太多了 : 那為什麼還沒有廢核? : 因為廢核後人民繳不出電費,就這麼簡單。 : 所以我要表達的是, : 五月天關心社會議題我覺得很好 : 但是現實呢? : 而會寫這篇文 : 只是現階段的我可能剛好卡在”適婚年齡”的關係 : 所以我這陣子一直在思考的是「生命的意義」 : 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 我覺得有 : 《為愛而生》是他們的答案嗎? : 還是那時只是剛好遇到團員們有人生子所以才做了這張專輯呢? : 經過這世界的「摧殘」 : (抱歉 一時想不到有什麼更好的形容詞 : 因為我看到的是「生命的誕生往往是因為人類的自私」) : 他們依舊相信為愛而生嗎? : 而看到瑪莎的轉變 : 我覺得他們對生命或許有了不同的看法跟不一樣的體悟? : 才發了這篇文的 : 但被解讀成要挖團員們隱私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囧 : 所以這邊提到的「血淚的想法與心境分享」 : 當然也不是要像八卦媒體那樣探人隱私 : 他們交過幾個女朋友?現在和誰交往?要跟誰結婚?什麼時候結婚? : 抱歉,那不關我的事 : 我也沒興趣知道。 : 但是創作如果不是經過創作者本身對自我最血淋淋的剖析 : 那樣的創作還有靈魂嗎? : 但或許其實他們對生命也還沒有答案? : 因為那畢竟只是我從兩篇報導就自我解讀的 : 所以我才說 : 與其說是期待看到他們談論結婚生子 : 不如說我更期待看到他們如何對於在這個現實又希望達到理想的社會裡做到所謂的平衡。 : 希望這樣有更完整表達我想說的。 不知道還能不能回這篇文章, 曾經我也對人活在這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困惑, 直到我在2013年看到了一部日劇叫做"woman" 裡面有一段對白我覺得很好跟大家分享一下 初識不久兩人下著將棋,小春問為什麼常常登山,青柳信:「就像讀書一樣,我想知道最 後一頁的內容,想知道答案,為什麼活著?」,後來兩人結婚,生下望海,正懷著小陸時 ,他高興的宣稱找到了答案,「人生其實是沒有答案的,我想,人是無法讀到自己最後一 頁的,能讀到最後一頁的,只有孩子,能找到我跟小春人生意義的,只有我們的孩子」 「有那麼一天,我們不在了,孩子們讀著我們一路走來的人生,我們的人生會由這些孩子 來翻閱,那時,為了讓孩子把這本書,或者,這份答案,能緊緊抱在懷裡,能繼承我們的 人生,所以我們要活著,盡量誠實做人、盡量努力奮鬥,為了不愧對孩子們 ... 孩子們 會為他們的孩子們這樣做,孩子們的孩子們,又會為孩子們的孩子們的孩子們這樣做,就 這樣一代一代傳承讀下去。」 當然我找到的答案可能對於原原PO來說不一定能解答你所謂的困惑, 但我想說的是, 就像"有些事"所講的一樣, 我們現在所做的事情, 將來會對我們的下一代而有所影響, 既然這輩子這麼好運當一個人而不是一條蟲, 我很想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不只是活著而是用力的活著, 於是半年前辭掉了金融業的工作, 回到家中繼承家業企圖從一個小攤販, 變成一家能憑著良心讓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吃到健康美味食物的館子, 讓吃到的人都能充滿能量去迎接每一個挑戰! 這個夢很大,可能我這輩子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實現, 可能在追夢的過程中, 我會品嘗到貧窮與孤獨, 但那又怎麼樣呢? 傻傻的我相信只要我努力的朝著目標前進, 也許我的下一代,或者是看到我的人, 能夠認同我的理念而繼續未完的路, 阿信在去年JRI跨年演唱會上曾講過: 「有時候一個月飛進飛出好幾次,在空中看這個綠色小島時都很開心, 在去年,這個小島發生很多事,有時候會在心裡呼喊著, 可不可以給我們一個蝙蝠俠、一個穿著黑衣服的蝙蝠俠,可是他一直沒有出現。 但在今年發生一件很特別的事,有一個小兵在軍中不明不白的失去了生命, 後來很多調查都沒能找出真相,有人走上街頭了, 在那天街頭上下了一場白色大雪。 終於我們知道:屬於我們的蝙蝠俠不是穿著黑衣服,而是白衣服, 我們的蝙蝠俠不一定要穿黑服或白服,而是手上拿著藍色的螢光棒, 在未來的日子裡,五月天會期許自己寫出更好的歌, 五月天不能改變世界,但是我們有機會改變你們,請你們聽五月天的歌以後, 走進學校,教導更多孩子;走進政府機關,做出更好的決策。 進而走進社會的每個角落,在你們的岡位上,和五月天一起做五月天, 2014一定會更好,新年快樂!」 現在聽到了這首將軍令, 不就剛好又再說了一次當時說的話, 不一樣的是說的話可能會被忘記, 但寫的歌會被流傳下來, 五月天就是希望就讓五月天當成你人生路上的背景音樂吧。 這樣就好... 拿掉夢想,我...還剩下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58.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16463039.A.A41.html

ianlblt: 拿掉信念,我還剩下甚麼..? 這也是我這兩天在想的 11/20 14: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