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分享18歲一路換車的心得
Mar 27th 2015, 18:41

離開學生生活一段時間
現實生活往往沒辦法像學生時輕鬆自在

但是路要走~車要騎~!

會想分享是覺得機車一路上一直陪我
有得時候會有種寄託.
-----------------------

常常在版上看到要滿18要買什麼了
我想打這篇或許可以給18歲參考看看

還記得我18歲 路上車名我根本都分不出來
也沒研究 是因為上學必須通勤

分享的幾乎都是原廠樣式.
--------------------------------------------VJR110
第一台牽的是VJR110 單純看外型

他陪我再大一跑了非常多地方,很好騎,以不改來說他滿快了,傾角也不錯,但車廂小

再剛牽機車免不了大家一起去跑山,夜裡到處跑.他都算很稱職.

無奈後來借人,去撞爛了,後來部份整修就花了兩萬.

我對這台的想法就是 如果幾乎都是一人騎,其實這台我不會後悔
這台我覺得滿適合女生 我大概三個女生朋友借這台考駕照 都有過

用車載去別的地方騎車

--------------------------------------------GTR AERO

由於VJR修好後 決定當家裡買菜車
所以當時就在選第二台車
後來鎖定彪虎-勁戰-GTR 後來選GTR
因為十吋輪胎,覺得比較便宜,勁戰太多人騎「但起時現在回想是後悔的,因為這樣的選擇只是種下又想換車」

剛換GTR AERO其實真的很方便 車廂大很多 而且好牽女生也好牽

但傾腳不太好,容易磨到,腳踏空間太小 跟勁戰比起來有點像是買個獨特性

如果回到過去,我應該不會買這台,會改買勁戰

-------------------------------------------- T1
反而身邊沒什麼人騎檔車
再沒騎過檔車,單純看外型,我買了T1
當初爬過文 體質不是多理想,外型好像也是參考別人
但是單看外型我覺得不錯,雖然不快,但是穩定度比一般速客達好太多了.
但是有速客達,加上我後座太常載人,平日上課根本不會騎,尤其我的課程常須要載材料,模型等等
大概三個月就賣了.

-------------------------------------------- VESPA LX 150
期間我大概過了一年 由於期間去美國
在美國常常看到的都是大型重機 偶爾看到速客達就是vespa~~
回來時就跟家人一起去看,想說大家都可以騎

這台坐姿很好騎,很吸引目光,
大概就是避震軟,沒有平整的踏板,爬坡沒力,品質不是那麼好
我遇到的是龍頭下方裂掉,還有當時里程9千多高速皮帶斷掉,後輪鎖死還好當時沒車
由於我希望這台保持很新,所以騎他都出去都要找位置,所以有時候不是那麼方便,平常都放在車庫不騎

但是這台帶給我的樂趣就是騎車,有空時會騎著他到處跑,騎著他會有出遊的感覺
騎徫士牌的人很多都很nice
有次再大馬路隔空跟一臺汽車互相比手畫腳大概比了一分鐘「他好像是說他騎ET8 然後一直比讚 我也一直回比讚」

-------------------------------------------- KTR 150
距離T1我大概又兩年沒騎檔車了
其實又會想騎 畢竟檔車配合自己節奏騎車換檔~
所以找了2004 KTR 偏愛街車
買了後做了一些保養翻新,
晚上吃宵夜會騎他出去兜風「在學生時期常忙到很晚,所以晚上幾乎固定吃宵夜」
致於會買這台,當初是因為想要整車拿去訂製cafe racer
但由於設計系大四 基本上沒時間一天過一天,放了一年也沒騎到什麼,就選擇先賣掉了
有點可惜連台北都沒騎離開過.
這部份其實是想說,檔車買二手來玩很划算,玩車是玩折舊.


-------------------------------------------- MY 150
大四忙完當然買檔車來騎是一定要的~
這台目前數量還不算多
中置避震多連桿,整體穩定度不錯,配備給不錯
這台我覺得原廠樣式很好騎
轉速再5.6千左右很好騎很順不震
改過腳踏後移,低把 騎乘三角我覺得不是很優
後來又全部改回原廠

缺點品質好像不太好,看車友噴前齒,螺絲鬆脫,儀表會壞
原廠前叉太軟「這好解決」,煞車踏桿太內縮 不好踩


再研究,感覺不要讓座墊檔住紅骨會不會比較好看

-------------------------------------結尾
如果18歲時 我買了一臺12吋輪胎加大車廂 因為後座常載人
或許我就會一路一直騎過來.

如果再挑車時 可以的話我覺得選喜歡為第一

當初GTR就是因為想省約一萬 比較便宜
買了不是第一選項的車 停好車後,回頭是看東西有沒有拿,不是看車

我是覺得第一台車可以考慮先買速客達
然後買二手檔車 能的話同時持有
當然要反過來買也可以 只是因為我覺得檔車二手價掉的比較快

我檔車持有都不久 我騎的是折舊 不是車價

繞了一圈,最近會再牽一台二手勁戰回來整理 當通勤車

其實並沒有花很多錢 檔車騎都不會花超過一萬

白色也是有人賠錢,灰色從之前分享也是有人闖紅燈賠我錢==

偉士牌算是比較失算二手價沒想到掉那麼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