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26K的我,月復一月,年復一年
Jul 3rd 2013, 21:29, by bronney

作者bronney (bronney)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26K的我,月復一月,年復一年

時間Wed Jul 3 21:29:25 2013

其實今天真的很閑又沒有看到電影才在這邊打字 我相信原po 大概是有點苦惱所以才發文 很多人也給了誠實的看法 後面說的話是我的想法,對不對不一定,但是說不定原po 會覺得很直接不喜歡 其實整體來說,我覺得原po並沒有什麼存錢的動力跟目標,這才是根本原因 我認識的很想存錢的人都不是這樣的 因為不管是記帳或者是背景都不是很清楚,所以也只能大概評估 因為學貸30萬一年可以還7.2萬,大概四五年可以還完,所以應該畢業只有兩三年吧 所以大概是24-25歲左右的年輕男性,這年紀很好,很歡樂也很開心 但是誘惑也多,想要玩,想要有面子,還有女朋友,花費多在所難免,算是人性 我想應該是「想過稍微有一點點品質的生活」的想法,但是得到月光族的結果,這樣。 人這種動物大部分還是要立定目標,很想很想要,才會做得到 不然大部分就是得過且過,不知覺人生就過去了 所以我覺得你沒有很想要存錢,因為你沒有具體的目標,自然就沒有想法 目前看到的遺憾好像只有「不能請女朋友看電影」,這其實很容易達成啦 可能要遠大一點的目標才會引起動力吧 要存錢不過兩樣,開源或者節流 按你的年紀,又是男生,其實可以拼一點,辛苦一點,用體力換錢, 一份工作錢不夠,可以做兩份(不開玩笑,我真的有認識人這樣) 或者你可以找高薪的工作,外地的,臨時工,遠洋漁業阿,等等等都有,看你要不要 我在這個年紀的工作時數每週超過80小時,甚至更久很多, 缺點就是身體爛還有交不到男朋友這樣 你如果為了女朋友不想回彰化工作,大概也不會很想要每天工作很久,那就..... 那不想開源,就是節流 我老爸說,錢不是賺來的,是存出來的。存下來的才是你的錢。 男生房子不用住很好,遠一點也沒關係,不一定要套房,比較不需要擔心安全 電視不一定需要,電話費最好便宜一點,網路費也不要太貴,冷氣少開一點吹電扇 剩下我不相信水電瓦斯是可以貴到哪裡,這樣一個月要六千九非常不可思議 吃得更是可以省。沒錢最好自己煮帶便當,喝開水,便宜又衛生 真的沒錢買一條土司來也可以吃好幾天 以前我週末去人家幫忙活動,只因為有便當可以領,真的超開心XD 不過我猜原po八成覺得這也很需要那也不可或缺,所以就...... 總之,世界上,尤其台灣,沒有什麼可以錢多事少離家近福利超好的工作 也沒有什麼很便宜也很方便的生活方式。 通常要便宜就是要自己花時間自己做自己找,要快要方便就是花錢 什麼東西都有代價,一切都是等價交換阿 至於錢要怎樣分配,很多書都有寫,去翻翻應該就會有答案 真心想要考試唸書,其實可以去圖書館借書,或者網路上買二手書二手筆記,很便宜 重點其實在于你想不想而已。 其實講白一點,生活品質就是用錢堆出來的 你其實也有過了「有一點生活品質」的生活,所以也是得償所願, 我覺得也沒有什麼不好,所以應該也不用太哀怨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6.226

WenliYang:推這篇啦 其實每個人想要的不同啦 07/03 21: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