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New Thought, New You!

How to create a joyful life of Health, Wealth, Love & Prosperity.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Rev. Scott DeMarco. Enroll today for just $125.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謝謝你,給了我如此珍貴的一小時
Oct 28th 2013, 04:21, by meter8

作者meter8 (8)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分享] 謝謝你,給了我如此珍貴的一小時

時間Mon Oct 28 04:21:47 2013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我媽毅然決然的跟喝了會打人的爸爸離婚 然後很瀟灑的帶著我走,一個女人帶著我們幾個小孩離開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於是我們開始了刻苦又溫馨的生活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媽常問我: 「如果媽媽哪一天走了,你會照顧自己嗎?」 當時我只是板著臉,請他不要再說這些不開心的話,我媽總是苦笑著摸摸我的頭 她什麼事總往壞處想,甚至提款卡保險箱密碼要我們常常背給他聽 所以在成長個過程,我總是以為我媽是個怕死的媽媽,這個性有點俏皮又讓我很氣 當時我交了一個女朋友,我媽很喜歡她,燒菜洗地樣樣會 不過當年也發生了一件插曲,我媽患了乳癌,也還好是初期,就跟綠豆般大小一樣 了不起去開刀化療吃吃藥,不過我在意的事情卻來了 我當時的女友對我媽的病情不聞不問,甚至連陪他上醫院一次都沒有 以母為重的我,非常不能接受這樣的伴侶,於是我跟她分手了 就這樣我展開了上班、下班、跑醫院、睡覺的生活 當時,我媽常常告訴我: 「等療程結束,我們全家一起去日本玩」 我總是笑著告訴他:「錢妳出、我們出人就好喔」 而那年我在工作的地方認識了一個女孩,有點驕縱、脾氣有點差、又愛吃醋 不過我還是跟她開始交往,也介紹給我媽認識 我媽很喜歡她,常常半夜敲著我房門問我:「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而當年又發生了另一個插曲,癌細胞擴散了。 因為化療的副作用,我媽常常難受的睡不著覺、有好幾次是我陪在他身邊她才睡得著 隔了快二十個年頭,我看著母親熟睡的側臉,才發現他變得好瘦好瘦 隨著病情逐漸惡化,我媽也必須長期住院治療,偶爾才能回家透透氣 我女友每次都很貼心的陪著我去醫院,幫她洗澡、陪她聊天、陪她說我的壞話 然後早上又趕回去公司上班,那陣子真的辛苦了她 每當治療到一個階段,只要病情好轉,我女友總是會開心的抱著我又叫又跳 我很幸運遇到這樣一個女孩,也很確定她就是要陪我走上紅毯的女孩 那年是2012年,也是我母親病情惡化的那一年,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肺部 到醫院做化療的次數也越來越平繁,當時我正在創業,精神壓力加上心理壓力 再加上幾天不睡覺的東奔西跑,還好有女友陪著我走過那一段艱辛的日子 我母親也因為身體虛弱,開始得靠氧氣機來輔助,甚至完全沒胃口 還得靠我用哄的:「來,在一口就好」他才肯勉強吃下一口飯 仔細回想,這不就是我媽在我小時候哄我的樣子 那陣子,我媽常忍著病痛,擠出笑容說: 「反正2012大家都會一起走,我這點病痛也不算甚麼啦」 這話聽進我耳裡格外心痛,我甚至不知道還能為母親做些什麼 年輕時愛面子覺得彆扭,沒有好好的摟住母親告訴她我們有多愛她 直到老了病了,卻只能抱著虛弱的她上下床 去年,幾個護士來到我身邊,我只記得我整夜沒睡,我一臉疲憊的望著她們 走在最前面的護士很凝重的拿了一張紙給我 上面有幾個斗大的字『放棄急救切結書』 我先是一臉茫然,再仔細看遍內容,接著對護士大吼: 「為什麼要我簽這個!主治醫師在哪裡?」 「我不簽!不可能這樣!」 護士們禮貌性的拍拍我的背,接著轉身離開 而我,開始崩潰大哭,一個大男人在醫院走廊大哭,很難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畫面 身為長子,決定權在於我 母親幾十年前在醫院奮力的把我生出來 而幾十年後,卻是由我決定母親的去留 於是我提起了筆又放下、接著來回踱步、接著又提起筆再放下 就這樣天人交戰幾個小時,我多希望決定權不在於我 於是我擦乾眼淚,進了病房看母親握住她的手 她先是將呼吸罩移開,勉強擠出笑容問: 「如果媽媽走了,你們會照顧自己嗎?」 再一次的,我又淚崩了,這句話狠狠的重擊我的思緒 至始至終,一個母親為了不過是想看著孩子安穩的長大 以前的我老是板著臉,甚至氣她說這麼不吉利的話 直到必須道別的那天,我們才開始正視那些問題 於是我忍住淚水,摸摸她的臉頰: 「我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一定會」 「媽,妳有什麼夢想想實現的,例如你最重要的...」 我話都還沒說完,我媽就將我們所有人的手握住 用虛弱的語氣道: 「你們...對我來說...最重要」 我點點頭,緊緊抱住母親,也終於提起筆簽下切結書 雖然心痛,但也不忍心看她臨走前那麼痛苦 而簽完以後,我看著手上的切結書,才開始明白... 原來這才是世界末日。 就在我簽完不久後,我母親陷入昏迷 心跳儀慢慢的、慢慢的、接近成一直線 她走得很安穩,這是最令人欣慰的事 而後,我女友抱著我痛哭,我也哭得淅瀝嘩拉。 ------------------------------------------------------------------ 至今一年了,這一年來我過的並不好,可以說是墮落 常需要服用抗憂鬱藥物才睡得著,也忽略了女友 而今年的插曲是...女友昨天跟我提分手 我不怨她,我的確忽略了她太多太多 她是個好女孩,她值得更好的男人 但我卻沒給她想要的安全感,甚至連挽回她的勇氣都沒有 有時後,我們以為日子會過的安然無恙,而忽略了身邊最重要的人 直到失去了那一天,我們才真正了解到些什麼,但已經太慢了 你有多久沒好好抱著身邊那個他了呢? 後記: 上禮拜吧,我媽終於託夢給我,他在夢裡用很俏皮的語氣問我 「喂!你什麼時候帶我去日本啊?」 我身平成不了什麼大事,能做的就是完成母親的夢想 不懂日文、英文又爛的我,下個月我就要獨自去日本看看囉 「媽,我們就去京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197.1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