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Akatsuki曉數碼 面試
Apr 26th 2015, 13:23, by jimmy689

作者jimmy689 (吉米蛆蛆)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Akatsuki曉數碼 面試

時間Sun Apr 26 13:23:46 2015

背景:不上不下的大學 資工 學士新鮮人 專業能力普通 英文普通 > 在校園就業博覽會看到這家公司的, 那時留連絡資料給他們,拿了傳單後就離開, 並沒有跟攤位上的人員多聊兩句, 宣傳單上面印著他們公司自家的遊戲, 以及寫著一些公司特色,像是 員工旅遊、獎金、日商、全英文環境(痾...) 之類的 而到了面試當天,我早了快半個小時到,還不小心闖進內部後趕快出去XD,一出去後馬上 就有個姐姐來鎖門。 首先說說我對公司的第一印象,非常的特別。 公司的內部設計非常的五彩繽紛,裝潢跟傢具也都非常的童心,有種夢幻的感覺。 在等待的時候也來了另外一個求職者,穿的西裝筆挺的(而我穿著襯衫跟滑板褲)讓我趕到 不少壓力。 之後面試時間到了,我跟另一個求職者被帶至不同房間面試。 面試的流程之前也有板友分享過,先是 中文HR->日文HR->工程師->遊戲總監->執行長。 中文HR會先依照你的履歷表大概的問一下學歷背景,以及對Akatsuki的認識,有沒有玩過 他們公司的遊戲之類的。 過程比較像是聊天,我只有大概點到了我想提升英文能力,以及我沒有做過手機APP等等 。 再來是日文HR的英文面試, 第一次用英語面試讓我超級緊張的,也沒有特別準備英文的履歷,盤算著把中文履歷上的 東西用英文講一次, 而在招呼打完後,別說履歷了,我緊張到連 A for Apple, B for Ball 都說不出來,只 一直低頭說Sorry 我緊張到頭腦空白,什麼單字都想不起來,發空了快一分鐘吧,真是無比漫長的一分鐘, HR應該也是看出我緊張了,一直安慰我慢慢來沒有關係,先喝杯水休息休息再繼續也沒有 關係, (OS:阿...你這麼溫柔會讓我更想死阿) 總之我英文面試表現的蠻差的, 雖然聽得懂,但是說的卻不是很流利,只大概介紹了我的學歷背景、社團經驗、平常的興 趣等等,也像是聊天, 不過得知了他們公司是去年才來臺灣的,算是蠻新的公司,以及公司提供英文課程等等。 然後是面試他們內部的工程師,中文面試 面試跟大部分的面試一樣,會問你的專業技能(我只會C++ QQ)、大學專題、作品集、 對遊戲開發有沒有概念、版本控制、軟體框架等等等等等 大概用白板考你一些資料結構,或是要你圖解專題中的一些參數傳遞以及流程, 而之後他開始介紹公司內部的開發環境、用的機器,以及要會哪些技能等等, 這是我第一次面試最久的一關,不過卻非常愉快,果然工程之間的語言比起英語友善太多 了QQ 後來再度收到面試通知,約莫過了3~4個工作天, 信中題到了面試官是外國的總監 面試官一近來後,我有點小驚訝,是年輕外國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5sEQauQb6o&t=25

[embedded content]

我原本一直以為會是日本人,畢竟這是日商, 總監非常的NICE跟熱情,講話速度也配合我的程度放慢,讓我全程都能聽懂。 之後他問了一些我對營運一款遊戲的看法,以及想開發什麼遊戲, 我有跟他題到說,在上禮拜面試完後,我有抓了貴公司開發的遊戲玩看看, 他聽了之後很開心,然後要我用白板試著講解遊戲戰鬥時的演算法及資料結構 冏rz 我只大概的題了一下哪段可以怎麼設計,用什麼結構,哪段可以怎樣怎樣。 總之非常的零散,能不能組成那個遊戲流程我自己也不知道XD 他還是掛著笑容一邊引導我所缺漏的部分,我才趕快又補充, 我們就持續著這個討論的過程,大概寫了半張白板後才結束。 接著也是話家常 結束之後,他親自送我出公司(或是在趕我走XD?),讓我也很不好意思的,卻又不知道 怎麼推拖,只好一直點頭說謝謝。 ------- 懶人包: 每次面試大概30分鐘~120分鐘不等,二面2小時左右 英文至少要能溝通程度,一樣會考基礎知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54.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0025828.A.58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