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分手後的調適期
Jun 29th 2014, 15:16, by obear7852

作者obear7852 (歐巴耳)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分手後的調適期

時間Sun Jun 29 15:15:55 2014

我有個朋友,他常常會接到家中電話,就火速打包回家, 有時候大家一起聚餐,或是準備好一整晚的電玩馬拉松,只要一通電話, 他就會很無奈但很堅決的回家。 幾年後他告訴我,他有這種情況是因為他妹妺的關係,他妹妹在大學時交了一個 男朋友,在一起幾年後,他們分手了。但是女方對男生很思念,愛得很深, 已經到了她自己認為的非他不可的地步。但是兩人分開後,女生一直無法走出來 只要自己孤單一個人在家,回憶或心情湧上來,她就會感到寂寞,很想聯絡男生。 但是分開後,男生有自己的生活,也到了另一個縣市求學,甚至交了一個新女友。 在道義上,男生是很正常的交往→分開→開始新生活, 但是女生並沒有,可能因為當初放得太深,只有交往→分開→苦苦依戀 所以只要她想聯絡男生,男生愛理不理,或是無法聯絡,我朋友她妹妹就會變得 歇斯底里,甚至往很壞的方面去想,想傷害自己。 我朋友身為她的家人,常常需要陪在她身邊,他們家人需要時時擔心她,安慰她。 但有時候,男生會接受女生的邀約,比如說一起去一場演唱會,但是當天就簡訊 告知說他不去了。票明明買好了,就說不去了。明明自己有女朋友,但因為閒著, 而且"因為還是好朋友阿~聽一場演唱會應該還ok"的想法,讓男生赴約, 反而一直讓女生走不出來。 當我朋友講到這裡,我直覺就是男方的錯,男生會先給對方機會,但又在緊要關頭 時覺得不妥而作罷,這件事難就難在男生也不一定是故意的,雙方都是對方的初戀, 對男生而言,被邀約轟炸10次20次勉強答應一次,也情理之中,對女方而言,對方 答應邀約,會自己想像成雙方還有機會。而這樣子的情況上演多次,男生不會處理, 女生也沒有足夠時間沉澱。 我見過我朋友的妹妹,在見過之前,我以就我所知的印象中,會認為他妹妹應該客觀 條件比較差,應該是個沒自信的女生。但是其實不然,他是個外表亮麗,笑得很陽光 的女孩子,學歷也不差,在大公司上班。 在有人的場合她可以投入迎合,有自己的生活圈,但是假如獨處則會陷入鬼打牆。 這件故事中,男生就是一個不自覺一直當渾蛋的人,而且也沒有一個朋友發現這樣 複雜的狀況,起身教導他,數落他,打醒他,各種巧妙組合才會演變這樣一場鬧劇。 多年以後,我交往了一個女孩子,分開後自己相當不捨,常常有機會就聯絡她 女生也認為是雙方是朋友,會一起一般約會,但是講到複合,她都是沉默不語。 有次深夜我想起朋友他妹妹的故事,發現自己情況有點類似。 所以痛定思痛,斷絕了前女友的聯絡。 才發覺她不曾主動聯絡已分開的我。顯然她不拒絕我的邀約 只是因為她不想傷害一個人,並不是他故意不讓我走 我不怪她,我事後才知道只是我們都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並不是我們故意扯著對方,只是都不會處理而已。 過了這麼多年,希望我朋友他妹妹情況有所好轉,也感謝她在她不知道的情況下, 拉了她哥哥朋友一把,給她哥哥朋友上了這麼一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52.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4026189.A.B0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