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Want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logo?

This beginner logo design course will take you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ocess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中山 經典廣式片鴨,龍都酒樓
Jan 18th 2014, 18:50, by s101143036

作者s101143036 (RTK)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中山 經典廣式片鴨,龍都酒樓

時間Sat Jan 18 18:50:01 2014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http://rootuke.pixnet.net/blog/post/102983755 餐廳名稱:龍都酒樓 消費時間:2014年 / 1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電話:02-2563-9293 營業時間:11:30-14:30,17:45-21:30 本次消費:NT$2944 / 五人 官網:無 -- 嗨好久不見(靠 經過了半年的沈澱,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我講話變得比較粗魯…… 這都是多虧了平日的訓練呀,嗯。 因為恰逢喜慶的日子,訂了個出名的龍都酒樓想說來好好犒賞一下自己的辛勞orz 時間是很普通的平日中午,所以訂位上並沒有比較困難,很順利的就訂到了五人的位子w 不過若是要訂晚上,可能就需要提早幾週甚至一兩個月才有可能訂到好時間這樣 有鑑於太久沒有進行拍照這項活動,我很順利的忘記拍酒樓的外觀了……… 總之就是在靠近林森北路的某條巷子裡,還蠻好找的,站在巷口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w 裡面有三層樓,還蠻富麗堂皇的。 裝潢不是重點,重點是菜色呀(艸 放在桌上的小菜有兩種,一種是放了薑片的皮蛋切片,一種是涼拌醃漬小黃瓜,一盤NT$50 要注意的是像這種中式餐館通常都不會特地告知小菜的價格 理論上放在桌上的食物都是要錢的(包括茶資NT$30/人), 當然也要看該餐館的定位和取向…… 我有吃過一盤NT$100但是味道so普通的小菜,也吃過NT$30的便宜小菜這樣(離題) 總之我覺得薑片皮蛋還蠻好吃的, 只是小小一盤份量也不多卻要價NT$50個人覺得有點奢侈orz 在訂位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詢問是不是要訂烤鴨,所以訂位的時候別忘了這件事…… 如果沒訂,屆時說不定會遇上店家生不出烤鴨給你的窘境 烤鴨會先拿到桌邊給大家看一眼,然後在旁邊片給你看這樣www 美麗的廣式烤鴨,NT$1,300 油亮的外皮和撲鼻的香氣簡直是太誘人了www 服務人員會先詢問要肉連皮還是皮肉分開,最後我們是選擇各一盤這樣ー♪ 下面這是連皮帶肉的片鴨 再來是皮肉分離的片鴨 皮,會先給一籠,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另外加點,不過我忘記價格多少了(艸 這裡的大蔥外面有包去籽的輪切辣椒,但是不瞞大家說這東西還是辣的。 所以不吃辣的就不要挑戰了…… 我自己的作法是,拿一片皮,然後鴨肉去沾醬抹在皮上,放上大蔥,包起來(張嘴 咬下去第一口真的只有美味兩個字可以形容。 個人超喜歡脆脆的外皮搭配甜甜的甜麵醬, 加上龍都的外皮還蠻香Q的,沒有麵粉味,搭起來超讚! 就目前吃過的幾家烤鴨裡,龍都是我最喜歡的味道,沒有之一呼哈哈哈哈哈 同行的幾個朋友也都讚不絕口,大家都很喜歡XD 另外龍都的甜麵醬味道也很對我的胃口,不曉得是不是有特別花功夫去調, 不會太甜剛好適中的味道與脆皮嫩肉的烤鴨很協調, 整體來說鴨肉也很嫩,吃起來沒什麼負擔 老實說我都覺得我一個人可以吃下一整隻烤鴨(誤 但是又怕會膩,所以我們還是點了些別的港式點心,例如: 香滑鮮蝦腸粉,NT$128 裡面共有六隻蝦仁,挺新鮮的,咬起來很脆口,醬汁不會過鹹,吃起來普通好吃(? 馬蹄牛肉腸粉,NT$128 吃不太出來牛肉味的牛肉腸粉,味道還算可以。 小魚莧菜,NT$280 個人很喜歡龍都的小魚莧菜, 莧菜相當新鮮翠綠,鹹淡適中不油不膩,可以緩解一下鴨肉的膩口這樣 蟹黃蒸燒賣,NT$100 你知道的,一桌五個人裡面搭配四顆燒賣……我只吃了半口。 不過這燒賣,就是個普通燒賣,跟在其他地方吃的燒賣味道一樣(廢話連篇) 瑤柱蒸蘿蔔糕,NT$90 朋友S大力推薦的蒸蘿蔔糕,口感還蠻細膩的,吃起來很順口 烤鴨二吃,薑絲皮蛋鴨骨粥(帶骨),NT$300 最後不可避免的點了鴨骨粥,也不可避免的沒吃完, 所以我全部打包帶走了呼哈哈哈哈哈(喂 個人覺得粥還蠻好吃的,就是有時候骨頭有點煩,然後皮蛋有點少。 雖然看起來很大一盅,但其實鴨骨佔了約1/3左右的容積,大約五個人左右吃會比較剛好w 當然前提是沒有點一些有的沒有的……不然真的吃不下。 最後結論一下,有去過龍都的大概都知道服務態度,嗯,不是值得稱道的地方 裡面的服務生大多都是走大媽(?)路線,有時候還會跑到桌邊來跟你聊幾句天…… 至於龍都的烤鴨,目前在我心中是排名第一, 就是價格不很親切,沒辦法隨時說想吃就直接衝orz 算了一下這次一個人吃了將近六百,不是很便宜 但是下次如果還想吃烤鴨,我第一個選的應該還是龍都吧,誰叫它對了我的胃呢(艸 就這樣子,以上ノ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79.1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